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弗拉基米尔路》的见证

现代出版社近日推出了英国作家杰里米·普尔曼的传记文学《弗拉基米尔路》。这是一部特别的传记,传主不是某个人,而是一条路,一条名叫“弗拉基米尔”的路。

在二百多年的时间里,这条弗拉基米尔之路在俄罗斯民族的历史上占据了中心的地位。它见证了人类踏上这里的第一串足迹,它见证了普京和他的石油寡头统治的崛起。沙皇、战争、饥饿和财富,都曾走过这条路,但从来没有人讲述过这条路的故事。而该书作者杰里米·普尔曼重走弗拉基米尔之路,用心体会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是为了认识俄罗斯民族的过去和现在。《弗拉基米尔路》既有史诗般的气魄,又有细腻的笔触,它记录了作者这一段特殊的心路历程,又远远超越了他个人的感受。这条最著名的道路改变了很多人的一生,本书揭示了这些人多舛的命运,走进了这些人的内心深处。《弗拉基米尔路》沿着这条路走到俄罗斯的过去,又折回这个国家的现在,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俄罗斯人民饱经磨难、百折不挠的精神地图。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