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 现场设零售 新年淘旧书

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史靖 摄

12月13日,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本届订货会增加现场零售,打破了以往只订购不零售的状况,并设立旧书打折专区,供读者前来“淘宝”。

展区划分重新调整

本届订货会于2013年1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展馆面积5041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订出展台2350个,馆配展架近1000个,参展单位650余家,参展图书50万种。海内外馆配商、发行商、新华书店、华文书店以及农家书屋和政府采购机构共3500家单位参会。

本届订货会在展区划分上做了重大调整,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外省参展团全部进入1号馆,在京的各大社、名社在环绕1号馆的其他各馆。2号、3号、4号、5号、6号、7号、8号馆都分别有重点类别图书或出版物展销。海外图书展区移师到最具品牌效应、人气最旺的8号馆(即社科馆)。

设立“中国出版政策论坛”

中国出版政策论坛将于2013年1月11日上午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本届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深化出版改革发展”为主题,将邀请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作主旨讲演,并邀请总署相关司局领导、中宣部出版局领导、财政部文化发展资金管理中心领导到会讲演。

论坛演讲嘉宾的演讲材料将结集成《2013中国出版风向标》一书,并公开发行。

增加零售服务项目首设旧书打折专区

从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始,订货会增加现场零售服务项目。零售服务由组委会指定北京地区有销售代理资质的发行销售商出具发票并统一管理;国外、港澳台参展图书,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统一包销。

本届订货会还设立旧书打折专区,广大读者可以在双休日期间前来“淘宝”。此外,馆配馆的展架已经订满,有2500家图书馆参会采购。

据悉,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新闻出版报等单位协办。北京图书订货会是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齐名的三大图书交易盛会之一,是目前唯一的全国性出版商与采购发行商直接见面交易、接“地气”的大型图书订货会。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