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邬书林:充分发挥国家队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引领作用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书林对集团201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国家队”意识更加增强、地位更加突出,十八大主题出版成效喜人,国家级项目评选连获多项全国第一;二是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经营绩效进一步向好;三是内部建设显著;四是数字化思路取得重大进展;五是品牌影响和社会影响有更大进步;六是股改上市迈出关键一步。他强调,集团作为“国家队”,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国家意识,将下一步的发展放在建设出版强国、文化强国的坐标中考量,以更大的思路、更高的目标,规划出版一批能体现文化强国要求的标志性出版项目,培养一批新一代高水平的作者队伍和编辑队伍,充分发挥“国家队”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引领作用。

邬书林对集团做好2013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在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把握出版导向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三是适应新形势发展,调整充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出版一批体现国家意志、与时代结合紧密的重要出版项目;四是在改革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使改革的成效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改革发展和应用新技术等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