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荷兰英国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年4月17日11:30,英国伦敦伯爵宫EC2Hampton会议室,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及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将与荷兰威科集团、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最知名的大众出版商和专业出版商,由一批一流出版企业重组而来,它们历史积淀深厚、品牌深入人心、出版特色鲜明、内容资源丰富、优秀人才汇聚,是中国出版业最杰出的代表。旗下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是中国产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拥有完备的上游供应渠道及庞大的下游客户群体,出版物进出口业务占到了国内市场份额的60%和30%。荷兰威科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法律法规、财税、金融、医疗领域专业信息服务和出版机构之一,在全球专业信息服务和出版领域一直位列前三名,其中财税领域世界排名第一,法律法规和医疗排名世界第二,金融服务出版领域排名美国第一。英国出版科技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出版科技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著名的全球图书馆数字内容供应平台,具备网络出版平台技术的世界领先水准。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四家公司,均是各自领域的领先者,均拥有丰富、强大的资源优势,是强者与强者的联合。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与荷兰威科集团围绕纸质出版与数字出版开展项目合作、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等,通过战略合作,将威科集团全球领先的专业内容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服务国内专业人士;同时也通过威科集团的全球网络,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领先的出版内容及时面向全球发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将与英国出版科技集团共同建设“国际渠道合作与拓展项目”,利用英国出版科技集团先进的科技和技术优势,打造中国领先的电子出版物进出口平台;利用各自的渠道优势,促进中国优秀出版物走向海外,促进海外出版物的引进,服务于中国的社会、科技发展。

这种国际间双向的战略合作,将积极实现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合作宗旨,推动企业的持续长远发展。

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荷兰威科集团欧洲区首席执行官,英国出版科技集团总裁,以及中国出版界代表将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