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在首届“白鹿当代文学编辑奖”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向首届“白鹿当代文学编辑奖”特别奖获得者何启治颁发证书

3月20日上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首届“白鹿当代文学编辑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作家陈忠实,原总编辑屠岸,社长管士光,党委书记、副社长刘国辉,副社长李春凯,副总编辑应红,部分离退休同志、在职员工尤其是全体青年编辑参加了活动。

颁奖典礼由应红主持,刘国辉宣布了获奖人员名单。管士光在致辞中介绍了“白鹿当代文学编辑奖”设立和评选的情况,李岩发表讲话并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原文如下:

尊敬的陈忠实先生,屠岸先生,尊敬的各位出版业的前辈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刚才我们和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一道在这里举行了“白鹿当代文学编辑奖”的颁奖仪式。刚才我和陈先生交流,这样的奖项在中国国内是首个,由作家给编辑颁发这样的奖项,对于我们出版人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尊重。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在人文社62年的传统中有这样一份尊重存在,而这种尊重也是相互的,体现了中国传统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创编的情谊。

出版社是以好书立世存名。好书是由作者把他重要的思想、智慧,经过编辑的加工,传递到读者的手中而传世。朝内大街166号应该说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人民文学出版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的出版机构,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最重要的成员单位,曾经出版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影响一代又一代文学爱好者,为新中国文学出版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在社会上一直有着非常良好的口碑,许多当代的作家都以在人文社出书为荣耀。

今天借着这个颁奖的机会,人文社的几代编辑汇聚一堂,重温了几十年的光荣。我想这既是文学的盛会,同时也是人文社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经营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我相信新一代的人文人会把人文社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下去,传承下去,严格把关,默默奉献,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精品,我也相信人文社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问世,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我也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再一次向陈忠实先生表示感谢,向人文社各位获奖的前辈、各位同仁表示祝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