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丁午遗作温情上市

4月19日下午,已故著名漫画家丁午的遗作《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新书发布会在海南书博会举行。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动漫媒体事业部总监王立军、广州新世纪出版社编辑华丽出席发布会现场,与读者共同怀念这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

汪家明社长首先介绍了该书的出版缘由以及微博上对该书上市的热烈期盼,甚至被网上誉为中国版的《美丽人生》。王立军总监作为丁午的学生和昔日的同事,向读者讲述起他与丁午一起共事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描述的是丁午在文革中被下放到河南干校,他因为思念远在北京年仅八岁的女儿小艾,只能用写信来寄托感情。由于女儿太小认字不全,于是丁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女儿写了整整61封承载者思念和关爱的家信,内容主要是对干校生活的描述以及对女儿浓浓的想念之情,却无意中记载了特殊年代一段难忘的感情和历史。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