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海岛天堂》:面向国际讲好海南故事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英文图书Hainan: Jade Cliffs to Ocean Paradise(《海岛天堂》)发布会9月9日在京举办。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共同为新书揭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教学处处长邵亦鹏,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俊丽,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副总编辑余桂林,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国语言文化特别顾问田靓等出席活动。该书编创团队《汉语世界》杂志社副社长储丹丹主持发布会。

该书由来自5个国家的8位资深媒体人共同编写,《汉语世界》杂志中外编辑团队联合打造,以国际化的表达介绍海南岛的地理奇观、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社会经济,讲述海天之间从古至今,人与自然、中国与世界的故事。

赵海云为“出版走出去”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企业要加强内外合作,二是注重在已有经验基础上做好中国内容国际表达的工作,三是在数字化学术出版方面要加强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与国际友人的联系,把关心中国、热爱中国的国际友人纳入行业之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创研平台。

顾青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所有媒体人共同的事情,商务印书馆《汉语世界》愿意为此付出自己的心力。《汉语世界》是由优秀中外专家和媒体人组成的团队,共同打造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窗口。该书就是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的明证。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