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学习讨论会

7月22日上午9点,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同志、股份公司科技与数字出版部主任周清华同志莅临指导。中译总经理、党委书记林国夫同志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炳发同志,副总经理张高里同志,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张晶晶同志,副总经理于洋同志、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崔立同志,党委委员夏建军参加会议。

首先林国夫同志布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实践活动中建立联系点的分工,以便深入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总结经验,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林国夫同志,联系期刊中心,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行政部、离退休同志。贾砚丽同志,联系上海中版翻译有限公司。陈炳发同志,联系数据中心、翻译市场部、第一翻译部、多语种部、温州办事处。张高里同志,联系总编室、社科文艺图书事业部、数字出版事业部、外语图书事业部、公共文化图书事业部。张晶晶同志,联系总调度室、第二至第五翻译部。于洋同志,联系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吴良柱同志,联系营销中心、少儿与教育图书事业部。

林国夫同志对联系点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参加联系点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要掌握联系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指导联系点按照上级要求和公司活动方案部署开展活动。要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重点对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各党支部要主动向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报告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会议安排,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协调安排领导同志参加联系点的活动。公司领导同志要主动调整工作矛盾,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

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纠正“四风”,加快集团改革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

陈炳发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习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剖析了党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我的印象中,用如此长的篇幅深刻剖析党存在的问题还是第一次。这说明如今党存在的不良现象极为严重,一些同志在思想上背离了党的宗旨,早已淡化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中央的决定十分英明,因为“四风”问题是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问题,也是比较容易取得成效的问题。联系到我们公司的现状,在作风问题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在有些方面,离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接下来的工作,我会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联系点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摆个人、领导班子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高里同志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也开始出现了两极分化,导致贪污腐化问题愈演愈烈。问题的根源还是我们党员理想信念的动摇,个别党员甚至缺乏信仰。我们要借助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防微杜渐。企业要想发展好,必须和群众联系到一起,深入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心声。这次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征求群众意见后,要针对问题做进一步学习、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使其制度化,规范化。

张晶晶同志谈到,要想让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在公司内部取得实效性的进展就必须牢牢把握住活动的目标和任务。首先要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一环节;其次要抓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一环节;再次要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一环节。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中央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就是要发挥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解决脱离群众的危险倾向,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把群众路线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林国夫同志谈到,作为党员要经常检查自己的问题,从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看一看还有哪些不足。只有不断的修正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在群众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这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要求。党内曾经展开过很多次教育活动,但都收获不大。原因就是我们有些同志从来没有真正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脱离群众,搞形式主义。借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从领导班子做起,严于律己,认真检查自身的不足。只有认清自己,才能够更好地去联系群众,走进群众。

潘凯雄同志最后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在全党开展密切联系实际、联系群众的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党员干部,核心在群众,切忌走过场、走形式,要深刻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立足于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只有深入实践、深入实际,深入到群众中,才能将这项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才能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