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领导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

10月31日至11月13日,根据统一安排和部署,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各单位陆续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出席了各自联系点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到会进行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各单位一把手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四风”,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一风一风地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根源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提出了问题和不足。

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现代出版社党委民主生活会上,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裁谭跃同志强调,作为出版“国家队”,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首先,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落实到具体的出版管理和出版业务中去,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其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思想成果,把改进作风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第三,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加强班子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生产经营和商务活动中做到个人清廉和团队清廉,形成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第四,要对照群众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问题,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改革发展上面。第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第六,要引导员工把个人理想与企业发展目标、集团“三六构想”和伟大“中国梦”很好地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思路,鼓舞员工干劲,共同推进企业发展,创造美好未来。

在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党委民主生活会上,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书记王涛同志指出,中华书局要针对出书品种增加、跨地区经营扩大以及与民营工作室合作增多的实际,牢牢把握住出版导向问题,用新的制度和机制加强出版管理,确保正确的出版导向。百科社要注重在公益性的工作中注入市场因素,在市场营销中坚持公益的特点,按照体现国家意志、体现国家水准的要求,使百科的编撰工作长期化、常态化,以此确保百科能够基业长青,走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新华书店总店要在完成新老班子顺利交接中形成新的合力,争取有一个新的发展,集团公司也会力所能及地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并加大投入力度。各级领导班子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好,抓住一些能够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整改效果的事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通过建章立制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固化于制,转化为企业长久受益的精神财富。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同志分别出席了联系点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王俊国同志说,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抓好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为企业持续发展积蓄后劲和力量。要围绕双效益狠抓主业生产经营,保持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劲头。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抓紧落实,促进企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刘伯根同志认为,征求群众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查摆问题、发现问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如何解决问题是关键。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李岩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出版导向问题,把确保正确出版导向放在首要位置。要强化品牌建设和企业管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激发企业的创造活力。潘凯雄同志指出,要把精力放在反对“四风”、促进企业发展上来,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3个督导组组长对督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对“四风”问题进行了认真检查和剖析,对“四风”的危害认识得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思路和措施明确,注重联系工作实际。总体上看,各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还就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