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易阅客”数字阅读服务平台推出 探路新型商业模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8月29日推出“易阅客”数字阅读服务平台,这是继28日“易阅通”数字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后推出的其子平台。相对于“易阅通”主要针对图书馆销售专业学术数据库不同,“易阅客”主要为大众读者提供国内外数字报刊的个人阅读服务。

平台将依托中图公司长期为各地酒店、机场、外国驻华使馆等机构长期供应境外纸本报刊的业务渠道开展服务,由航空公司、酒店、国内外大企业等机构付费购买平台服务,该机构成员或该机构服务的客人就可在该机构设有WIFI的区域免费获取服务,进行下载阅读。

中图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梁建瑞表示,平台模式实质是“BtoC”的商业运营服务模式,与大多数阅读平台的“BtoC”直接模式不同。另外,该平台含有外报外刊品种,除了服务中文读者,还定位服务外国人。

阅读者可使用自己的手机、Pad等各种终端从平台获取内容阅读,除WIFI方式外,也可以使用电脑通过有线网络进行在线阅读。首次阅读需要下载平台客户端,平台将根据IP地址在客户端加载对应机构的LOGO信息。平台采用“即阅即下”模式,读者无需等待即可边阅读边下载,离开WIFI区域仍可离线阅读。为保护报刊社权益,下载内容在若干时间后会自动失效。同时,平台将为报刊社和订阅机构开放实时统计端口,便于其跟踪查看阅读使用情况。

“易阅客”数字阅读服务平台的推出,可以进一步满足外文出版物的读者数字阅读需求。为便于国际推广,平台还特别以英文“REAKER”商标注册,中文谐音有“旅客”“阅客”之意。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