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沙特阿拉伯王国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

8月30日,由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沙特阿拉伯王国图书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处文化与社会事务主管芙蓉博士、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林弋、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等出席活动。

主宾国沙特阿拉伯王国本次共携六十余种优秀出版物亮相2013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支持下,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和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与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处进行了积极接洽,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此次一举拿下了最具分量的12本图书的翻译出版权。本次出版的图书内容覆盖外交、地理、历史、教育、文化、文学多个领域,其中《国王的亚洲之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阿卜杜拉·伊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外交访问的情况;《沙特阿拉伯王国历史地理图集》则全面介绍了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版图扩张过程;《沙特阿拉伯王国采矿工作彩图论述》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矿产构成以及分布地域;《一个孩子眼中的睡神》、《疯人院访谈录》则向读者展示了沙特的文学成果。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萨利赫·古苏米博士在活动现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书展的契机,增加中国读者对沙特阿拉伯王国的了解;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张高里也表示,希望将有更多的阿语图书通过中译公司引进到中国,也有更多的中文图书能翻译成阿语“走出去”,大力促进中沙文化交流和版权贸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