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李岩与尼玛次仁签订中国出版集团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40万元码洋图书

10月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图书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李岩讲话。尼玛次仁与李岩共同签订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李岩与文化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邹立共同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西藏图书选题开发中心”揭牌。中国出版集团工会主席王云武代表集团公司捐赠图书,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桑布接受捐赠,并回赠了感谢牌匾。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淑琼主持仪式。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签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出版集团工会主席王云武代表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桑布捐赠图书

尼玛次仁在致辞中说,在全区各级文化部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构建覆盖全区、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体系,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之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高品质图书,同时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西藏图书选题开发中心”,充分体现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西藏的伟大时代精神,体现了优秀文化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意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热切期盼,对推进西藏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尼玛次仁还说,当前,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藏文化建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仍需要内地兄弟省市和优秀文化企业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将充分利用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无私援助的图书,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努力推进西藏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李岩在讲话中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捐赠图书,同时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集团公司服务社会的一次重要活动,是落实中央关于援藏战略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他强调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出版界的“国家队”,肩负着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使命,发挥出版优势、支援西藏也是我们的重要责任。今后,我们集团公司还要继续每年向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以丰富馆藏量,为西藏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我们与西藏文化厅还将不断拓宽合作范围,丰富合作内涵,通过建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西藏图书选题开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开发西藏藏文古籍、文博、历史文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出版工作,让西藏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次集体向西藏捐赠图书,第一次与包括西藏在内的各省区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第一次在京外建立图书选题开发中心。“三个第一”说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西藏文化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国家队”的担当意识和战略思路。

在西藏图书馆发起的“齐为雪域高原添书香——全国知名出版发行机构为西藏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中,除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外,还有译林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浙江联合出版集团、中国铁道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21家出版社也慷慨捐赠了90余万码洋的高品质图书。这是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近年来接受的数量最大、质量最好的一次捐赠,将有力地推动西藏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丰富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出席图书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华书局出版部主任张宇,中华书局文化遗产分社社长朱振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团委书记温存,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自德,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助理张廷佺以及文化厅相关处室的负责人,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50余人。

10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接见了李岩一行。他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西藏捐赠图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好事,对于推动西藏文化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自治区文化厅在即将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协调和合作,努力达到双方共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