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筑牢文化担当——王涛出席集团新员工座谈会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2013年10月30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新员工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64名新员工参加座谈,10名新员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涛同志对64名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新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有政治意识。文化产品中处处存在政治判断和价值判断。当前中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文化产品的引导为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为人民提供精神财富,使读者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的道路,是集团公司每个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是出版从业者必备的政治条件。二、要筑牢文化担当。集团公司是一个最具品牌影响力的集群,各品牌社都培养了一大批文化名人,如张元济、陆费逵、邹韬奋等,他们自觉将理想植根于出版事业中,通过坚忍不拔的文化担当使国人的思维积极健康起来,在文化发展、民族觉醒中体现出版人的价值。三、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奉献、奉献、再奉献。作为一名初入职场的新人,不仅要读有字书,更要读无字书,在工作生活中体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出版岗位上要守得住寂寞,甘为他人做嫁衣。对出版,要感悟她、了解她、热爱她,作为一份事业,值得一生坚守。四、集团公司将为新员工的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正能量。青年是集团的未来。集团公司每年将拿出巨额资金用于员工培养,重点就是中青年员工。一切都在主观努力。作为以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为奋斗目标的青年员工,更要注意强化英语,尽快成为复合型人才。

新员工纷纷表示,要尽快调整好心态,跟上工作节奏,实现由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他们充分认识到:步入集团就印上了文化人的标记;平凡的出版岗位上也会有大作为;做好编辑工作要有海绵精神、钉子精神和筛子精神;“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同时也表达了一切从零开始的决心和勇气,展示了新一代出版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的风采。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