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亮相伊斯坦布尔书展

《中国红》英文版首发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3时,《中国红——辛亥革命百年祭》英文版新书首发仪式在伊斯坦布尔提亚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首发仪式并致辞。

邬书林对《中国红——辛亥革命百年祭》英文版

一书首发表示祝贺。他说,此书把100多年中国的历史浓缩成“红楼”“红船”“红旗”三个部分,介绍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历程,记录了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的过程,并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相信外国读者从中国百年奋斗史中一定能找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繁荣、富强的重要原因。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外作家、出版家一起努力,把中国发展史中更多的重大事件介绍给国外读者,推动中外出版文化交流更有效、更全面开展。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张清洋、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等参加首发式。

《诺丁汉的中国校长》英文版签约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4时,复旦大学原校长、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杨福家的著作《诺丁汉的中国校长》英文版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伊斯坦布尔提亚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出版人劳伦特·贾米纳德代表双方签字。

邬书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民族。无论是富裕家庭还是贫困家庭,都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过去30多年,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出现快速增长,根基在教育。中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离不开教育。邬书林希望这本书所呈现出来的教育理念,能深深扎根于读者的心中,在中外读者中生根发芽;让教育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诺丁汉的中国校长》一书记述了杨福家院士从担任中国复旦大学校长,到走出国门成为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再回国建设中国第一所中外合办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经历。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参加首发式。

人民大学出版社4种图书土耳其文版签约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3日12时30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土耳其新生出版社在伊斯坦布尔提亚普展览中心举行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共有4种学术图书将被翻译成土耳文出版。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贺耀敏与新生出版社社长詹姆·柯西彻克代表双方签字。

邬书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土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明并且有长久交往历史的两个文明古国,两国对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如果说文学是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想象对人类生活进行诠释,那么学术研究、学术出版物则是建立在对事物的深入研究基础上,用科学的逻辑、精准的语言进行表达。出版界要推进中土两国人民更好地互相理解,不仅要有文学出版交流,也要开展科技出版、学术出版方面的交流。希望两国学术界、出版界加强合作、互相支持,把学术出版交流推向纵深发展,把当代学者的重要观点向世界传播。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参加首发式。

12部维吾尔文版图书 出版发行土耳其文版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5时15分,中国—土耳其合作出版新疆题材图书首发式在伊斯坦布尔提亚普展览中心举行,12部维吾尔文版图书翻译成土耳其文版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

邬书林高度评价中土两国出版界、语言学界出版这12部图书的重大意义,认为12部图书精品涵盖古今,既准确介绍了中国与西域有关的历史,又真实反映了当代新疆发展的现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文献价值,有利于土耳其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真实的新疆。邬书林指出,中土合作出版还有很多工作可做,希望有更多出版商参与进来,推动中土出版交流深入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裁刘伯根出席首发式并致辞。新疆人民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买买提江·马合木提表示,在未来几年里,新疆人民出版社还将与土耳其出版方合作出版中国的四大名著等图书。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参加首发式。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