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颁发铭牌

2013年12月13日,为表彰和鼓励积极参与新闻出版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2012、2013年度颁布实施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和起草人颁发铭牌和证书。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谢俊旗和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建省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颁发了铭牌和证书。全国五百余家出版社中仅有两家出版社获此殊荣。

此次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因参与主持制定了《出版物内容资源标识的原则与方法》、《出版物分类要求与分类方法选择》、《出版元数据第1至第5部分:框架、核心元素据集、通用元素据集、扩展与应用、维护与管理》等7项行业标准而获得标准制定铭牌,获得个人奖励的分别是龚莉、田野、王渝丽、王煜和张新智。

标准化工作是一项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随着出版业向现代服务业和数字化方向的发展,新闻出版领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一直以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结合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参与并主持新闻出版领域多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尽可能推出为行业发展所迫切需要的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出版业跨区域大市场的建立,有利于解决重复录入降低成本,有利于满足不同资源描述的个性化需求,有利于规范语义为实现跨系统互操作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推进出版内容的数字化、网络化,为进入“大数据”时代的新闻出版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性支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