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穿越2500年中国历史 动态长卷数字影像展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

1

《穿越时空中国》数字影像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中国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 主办方供图

从华灯映水、画舫凌波的古韵夜景,到高楼骤起、绿茵遍地的时代新貌……日前在第7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呈现的《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以动态数字长卷的形式让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中国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

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展,在原创百科全书式手绘历史长卷的基础上开发制作,展现中国故事的屏幕全长达25米,高度达3米,以一部超宽比例的动态数字影像为呈现方式,实现了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的完美融合,其中动画人物1700余个,大小船只200余艘,蔚为大观。

2

展现中国故事的屏幕全长达25米,高度达3米,以一部超宽比例的动态数字影像为呈现方式,实现了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的完美融合。 主办方供图

影片以2700千米长的中国大运河为背景,通过写实的绘画手法,跨越杭州、苏州、洛阳、北京等14个城市,穿越2500年的历史时空,生动地还原了夫差开凿邗沟、隋炀帝巡游、黎阳仓争夺战、张继夜泊枫桥、赵匡胤陈桥兵变,繁荣的杭州、利玛窦进京传教、运河危机、银锭桥刺杀案等十余个中国故事的精彩历史瞬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949年10月由德国书业协会创办的法兰克福书展也走过了70个年头。在世界多元化的发展潮流下,《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展以艺术为机遇,将中国的艺术元素巧妙的融合进去,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的艺术形象、文化风采,搭起中国通向欧洲,走向世界的桥梁。

3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推出的多语言版本图书《穿越时空的中国》将于明年三月份全球同步发售。 主办方供图

此次影像展所用的原创百科全书式手绘历史长卷,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杜飞教授创作。在传统纸质图书出版方面,该团队已与英国DK公司达成内容授权,多语言版本的图书《穿越时空的中国》已印制完毕,将于明年三月份全球同步发售,覆盖欧美亚太地区的十几个国家,让中国故事真正“走出去”。

据悉,此次数字影像展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4.1馆艺术+展区展出5天。期间还有与中国故事相关的多个主题内容图书发布与洽谈,届时众多行业精英、出版专家、艺术家与科技创新者将共聚一堂,共议出版与创新合作之道。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