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发布会在京举行

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发布会现场合影

2014年1月10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的全版权运营模式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揭幕发布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人民文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天天出版社社长、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国辉,知名儿童文学家曹文轩,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董瑞峰,中国少儿儿童出版总社低幼中心副总监林栋,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王泳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长江少儿儿童出版社社长李兵,接力出版社常务副总裁黄集伟,明天出版社总编辑傅大伟以及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执行副主任左昡等业内嘉宾出席揭幕仪式。活动由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叶显林先生主持。

发布会上,曹文轩先生介绍了与出版社合作以及该中心成立的渊源,并为图书编辑代表颁发了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纪念品。左昡女士也同时在发布会上展示了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LOGO。自此,曾经分散的曹文轩文学作品有了统一的标识。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表示,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成立很大意义上符合集团公司创新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会努力好做曹文轩先生的作品,使其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一家专业少儿出版社,刘国辉表示,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的成立是天天出版社落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创新战略、对全版权运营模式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希望从体制机制上整合资源、扩大内涵、以品牌为基础、项目带动为中心,全面发掘品牌的影响力、使之释放更大的能量。该中心将立足于品牌运营和版权服务,围绕曹文轩多元产品建设,进行品牌化运营,推动中国儿童文学的发展,提升中国儿童文学的国际地位。

活动会上还签署了包括数字出版、电影以及图书出版等合作协议。另外,大会还启动了“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该奖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中长篇小说(三到六万字为中篇儿童小说,六万字以上为长篇儿童小说),旨在繁荣中国儿童小说创作并发现和鼓励培养新作者。征稿开始于本届图书订货会,截止到9月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