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新添艺术馆 “涵芬楼”老字号新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为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开馆揭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为涵芬楼艺术馆开馆揭牌。(图片由商务印书馆提供)

范扬先生介绍展出作品。(图片由商务印书馆提供)

百年老店——商务印书馆1月19日宣布涵芬楼艺术馆开馆。同时,为庆祝开馆,艺术馆推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的25件人物、花鸟作品以及涵芬楼艺术馆馆长刘文哲近期的35件写生作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

商务印书馆1897年成立于上海,至今跨越三个世纪,被誉为中国现代文化史上的奇迹。百余年来,商务印书馆历经沧桑,默默耕耘,人才荟萃,名家辈出。商务印书馆创造了现代出版业的诸多第一,在海内外铸造了商务印书馆这个民族出版业最著名的品牌。

在文化大发展的新时代,商务印书馆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也开始大胆创新,开办涵芬楼艺术馆。此举是商务印书馆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老字号商务印书馆首次涉足艺术市场领域。

涵芬楼艺术馆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位于涵芬楼书店二楼。此前一半的空间是读者沙龙的举办场所,另一半的空间曾一度出租。为了全力为读者服务,去年初涵芬楼书店就有了开办艺术馆的想法,经过半年的筹划和准备,书店方面决定改变原有格局。图书仍旧是书店的主营部分,开办艺术馆只是书店经营多元化的一次探索。

开馆首日,刘文哲馆长称,今后艺术馆将继续举办以国画艺术为主的展览,有的作品还可以销售。而艺术馆除了举办展览外,还是新成立的“幸福读书汇”的举办地,可谓一举两得。据称,涵芬楼书店将继续延续十几年的讲座品牌‘走进涵芬楼’,并秉承一个理念:幸福要读书。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