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向安民小学赠《儿童安全大百科》

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日前联合向北京市安民小学赠送了1000册央视主持人鞠萍主编的《儿童安全大百科》图书。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赠送《儿童安全大百科》,是因为这是一部关注儿童生命安全、讲述事故预防和自救常识的图书。从天灾到人祸、从现实到网络、从身体到心理的安全常识,这本书都有所涉及,还聚焦儿童经常出现的九大生活场景,像家庭、学校、公园、商场、运动场、路上、车上、野外、网络,全面帮助排查孩子的安全隐患。

据悉,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100多万14岁以下儿童死于意外伤害,在我国每年有8万名18岁以下青少年及儿童死于意外伤害。与城镇儿童相比,流动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更容易受到伤害,也更需要进行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方面的教育。而已有10年历史的安民小学是一所面向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民办学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