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苏叔阳:“《中国美德读本》故事让我热泪盈眶”

文化学者苏叔阳近年编著的《中国读本》至今已经在世界上以15种语言发行1400万多册,海内外广为流传。近期,他再次出手、受邀编著的《中国美德读本》由中华书局出版,并在4月10日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华书局联合主办的“中国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研讨会上,引发热议。

苏叔阳在谈及其编辑理念时表示,他选择了天地人和的理念来编辑《中国美德读本》,这也暗示了中国从传统走到生态文明的过程。他同时认为,我们民族的自信心与力量都来自人民群众,人民大众是传统美德的体现者和传承者。他希望用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普通人的故事来感染读者,让读者感受到中国是一个和而不同的社会。他坦承自己在反复阅读中,曾为书中的故事一次次热泪盈眶。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谭跃评价说,《中华美德读本》是一本有中国气派的美德读本。而认真研究、梳理和萃取中华文化的思想经验,作出通俗易懂的当代表达,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不断发扬光大,是出版人一直坚持并承担的出版宗旨和使命。中宣部理论局巡视员邓晨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也出席了会议。

包括藏学专家王尧,学者刘克雄、钱逊、王守常、周明、苑天舒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在赞许《中国美德读本》文化出版价值的同时,认为中华传统美德就存在于五千年绵延不断的历史中,学者需要为中华美德在当代生活中发挥正能量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