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浓浓书画意 袅袅中国《烟》

曹文轩新作《烟》亮相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

《烟》曹文轩文[英]郁蓉绘/二十一世纪出版社2014年4月版/29.80元

近日,由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牵头,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种子·世界花——曹文轩图画书全球合作项目(意大利站)”活动在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的中国展区举行。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作为曹文轩新作图画书《烟》的“东家”,专程邀请了《烟》插画家英籍华人郁蓉女士,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最佳童书奖评委会主席马丁·索尔兹伯里教授出席活动。席间,郁蓉女士与马丁教授就《烟》一书展开了以“中国传统艺术如何与插画艺术相融合来展现文学作品”为主题的对话,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烟》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继“彩乌鸦中文原创系列”后,打造的又一具备国际化标准的名家名作。文字作者曹文轩在少儿文学文坛的地位首屈一指,而插画家郁蓉也可谓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其所创作的图画书已在英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等地出版。

据出版方介绍,短短的三天书展,《烟》受到多家国外出版社的询问,几乎每个路过展位的人们都会被它封面上浓郁的中国风剪纸吸引,带去的100本英文宣传册2天内就被参展人员全部拿走。截止目前,已有两家国外出版社通过邮件报价。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