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连续六年入榜中国“文化企业30强” 排名大幅跃升

5月15日,第十届文博会开幕式当天,由中宣部召开的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座谈会上,《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联合发布第六届“文化企业30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再次上榜,在参评的全国50家重点出版传媒企业中位居第四,排名较第三届的第10名、第四届的第9名、第五届的第8名有大幅跃升;这也是集团公司连续六年跻身该榜单。

近几年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以中央领导提出的“努力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为战略定位,围绕“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内容创新战略、品牌经营战略、集团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国际化战略、人才强企战略等“六大战略”,不断探索一条中国出版集团特色发展道路。2013年,集团公司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机制创新,出版主业取得新进步,经济增长迈上新台阶。集团公司名列由美国《出版商周刊》等四家国际著名出版杂志联合发布的“2013全球出版业收入50强”第22位,位居国内出版企业之首。2013年集团公司营业收入突破90亿元大关,利润突破10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2013年,集团公司在13个衡量出版业绩的重要指标上位居第一,包括7种图书入选“2012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8种图书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读物”;15个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16个项目选入2013年度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15个项目获得201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22个项目入选国家古籍出版项目资助;9个项目入选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37个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40个项目入选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3种期刊入选“2013年度最受读者欢迎50种期刊”;以7.04%的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领跑全国;以350种版权输出荣获法兰克福书展版权输出数量第一名;以573种版权输出数量荣获“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201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名。

2014年,集团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推进“三六构想”,始终咬住内容生产这个立身之本,始终咬住产业为体、文化为魂这个发展之道,以改革创新、抓铁有痕的作风,围绕“一主两重”,不断增强“六个竞争力”,为实现“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定位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