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王俊国视察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工程建设情况

6月12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王俊国亲临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工程建设现场,视察物流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路英勇、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致金、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李振长等陪同视察。

建设总包单位北京城建集团及监理单位就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问题做了专题汇报。北京城建集团表示将始终严把质量关,按照工程进度要求精心组织施工,打造出版业的示范工程。

谭跃总裁对有关各方在物流中心工程施工组织上体现出的管理规范、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质量为先,建设工程是百年大计,要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指导施工;二是坚持严格管理,物流中心建设工程规模大,参与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要对各方参与人员严格管理;三是坚持工程安全至上,工程建设期间,有多达2000人同时参与施工,要务必确保施工安全;四是坚持工期保证,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工程总体进度安排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保障工程如期交付使用;五是坚持各方合作,对工程建设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参与各方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解决问题;六是坚持关怀农民工,要提前考虑农民工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予妥善安排解决,尤其要关心夏季高温作业问题。谭跃总裁最后强调,各方要积极配合,安全、高质、经济的完成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建设,打造文化产业的精品工程。

新华联合物流中心是中国出版集团成立以来最大的产业投资项目,并吸引了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参与建设。该项目占地340亩,在京郊顺义建设20万平方米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总投资11亿元。物流中心以图书物流为核心业务,采用自动传输线、高位立体库及国际先进的路向分拣系统等现代物流设施,实现图书配发、包装、质检、路向分拣等环节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同时,该项目已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签署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合作协议,装机容量5兆瓦,可为物流中心提供持续的清洁能源和电价优惠。项目于2014年2月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建筑基础和部分一层结构施工,预计于2015年8月投入使用,可实现年发货100亿码洋,不仅能够满足集团公司下属各出版机构的图书仓储物流服务,还将向行业内外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投产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先进的出版物流通中心,并力争成为北京市绿色节能项目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