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庆‘七·一’赠书活动”在延安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王俊国、李岩出席活动

此次共向延安全市的小学捐赠图书及电子音像出版物共460套、总计50万元的精品出版物

2014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及其旗下的人民美术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来到革命老区延安,在此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庆‘七·一’赠书活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东关小学举行,与会领导有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王俊国、李岩,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群,以及陕西省出版界、教育界和延安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此次活动,共向延安全市的小学捐赠图书及电子音像出版物共460套,总计50万元的精品出版物,其中有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百种红色经典连环画》230套、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国韵华章》DVD光盘230套。

赠书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区东关小学举行

今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他小时候读连环画《岳母刺字》,受到人生观和世界观教育的经历。他指出,任何一个思想观念要在全社会竖立起来并长期发挥作用,它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要从少年儿童抓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样要从娃娃抓起。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正是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积极响应,这两套精品出版物对于中小学生,可以说是欣赏性和教育性兼备,对于培养学生品德修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孩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体现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国家队”的社会使命和文化担当。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