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展示中印文化交流史

中印文化交流研究领域首部兼具查检功能和系统学习功能的大型学术文化工具书——《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中英文版日前面世,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印度副总统穆罕默德·哈米德·安萨里出席6月30日在京举办的出版发布会,并为该书首发揭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主持发布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出席。

据了解,编纂《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是2010年12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印度期间与印方确定的两国重大文化交流项目,两国数十位中印文化交流研究领域顶级专家参与编纂。该书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全书以800条目为主体,对2000多年来中印两国的贸易往来、科技交流、佛教交流、哲学交流、语言学交流、文学交流、艺术交流、民俗养生健身交流、交通交流、外交往来、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总结与描述,内含4000多个知识主题,约110万字,配图1300多幅,是对中印文化交流史的全面系统总结,是中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巡视员陈英明,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中印文化交流百科全书》联合编审委员会中方委员薛克翘、葛维钧、刘建、姜景奎等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