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与英格拉姆正式签署中国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协议

德国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与英格拉姆内容集团(IngramContentGroupcompany)下属闪电资源公司(LightningSourceInc.)在法兰克福书展上正式签署“中图图书全球按需印刷协议”。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张福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图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图书进出口公司,英格拉姆是世界著名的中盘商,强强联合一定会创造非常好的成果。借助英格拉姆的全球平台,中国的图书可以通过按需印刷更好地走向世界;借助中图公司的渠道优势,英格拉姆旗下的出版物可以更好地被引入中国。”

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说:“中图公司与英格拉姆内容集团的合作,是中图公司在数字时代实现中国出版物国际传播技术创新、渠道创新和服务创新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实现渠道融合,打通中国图书国际传播的高速路。”

英格拉姆内容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Ingram说:“英格拉姆内容集团致力于向全世界输送各种语言的出版物。今天,我们非常高兴正式与中图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携手,在把更多内容输送到中国的同时,向世界传播更多的中文内容。”

通过合作,中图公司将在“易阅通”(CNPeReading)平台已聚合了国内200多家出版社的近20万种优质最新电子书的基础上,积极与国内出版社合作,开展数字出版资源的按需印刷数据加工,实现与英格拉姆的按需印刷技术对接,并构建中国图书可供按需印刷书目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

以此为基础,中图公司的可供按需印刷资源,将在英格拉姆在北美、欧洲、南美、澳大利亚的12个按需印刷工厂,实现按需印刷,并通过英格拉姆的营销网络实现对全球180多个国家的24小时直供。

这一合作,一方面将满足国际社会对中国出版物的多样化、个性化和即时性的需求,扩大中国出版物的国际传播范围和时效;另一方面也将极大降低中国出版业“走出去”的库存成本和运输成本,重塑中国出版物出口的业务流程和运营模式。

此外,中图公司将通过自建按需印刷中心,并引入英格拉姆的按需印刷技术和管理系统,为国内出版社提供按需印刷服务,积极促进中国出版按需印刷的发展。

中图公司与共和国同龄,是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企业,拥有44家分支机构,出版物进口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以上,出版物实物出口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0%。为适应出版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中图公司已初步构建起了中国最大的全球数字资源聚合与服务平台,汇集了反映中国当代最新发展成果的近20万种数字出版物和170多万种海外数字出版物。

英格拉姆内容集团,创立于1964年,旗下有10家子公司,分别为:英格拉姆图书公司(IngramBookCompany)、英格拉姆国际公司(IngraminternationalInc.)、英格拉姆图书馆服务公司(IngramLibraryServiceInc.)、英格拉姆出版商服务公司(IngramPublisherServiceInc.)、英格拉姆期刊公司(IngramPeriodicalsInc.)、VitalSource技术公司(VitalSourceTechnologiesInc.)、闪电资源公司(LightningSourceInc.,简称LSI)、斯普林·阿博发行中心(SpringArborDistributorsInc.)、田纳西图书公司(TennesseeBookCompanyLLC)和Coutts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outtsInformationServicesLimited)。闪电资源公司是英格拉姆开展按需印刷的专业机构。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