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阅读点亮精彩童年 童书助力快乐成长

中译出版社走进北师大实验幼儿园

中译出版社活动展位

中译出版社活动展位(许亮/摄)

2015年5月8号,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走进百年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本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童书推广活动。此次正值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成立100周年暨第七届阅读节活动期间,中译出版社营销中心与少儿编辑部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千余本中译优秀童书参与盛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着“给教师、家长、幼儿搭建了解优秀书籍的平台”的宗旨,北师大实验幼儿园举办的第七届优秀儿童图书展销活动邀请了童书出版领域的几家重点出版社参与。中译出版社作为优质童书出版机构的代表,为现场近800名小朋友们带来了“拍立得时刻”“英文音乐游戏”“绘本故事会”等童书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绘本的魔力。只见孩子们有的喜欢和“戴帽子的猫”“艾拉芭蕾小仙子”等经典绘本形象合影,有的围坐在工作人员身边聚精会神地听故事;还有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排排坐,人手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在阅读中,孩子们纷纷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绘本,中译出版社的工作人员们也在各自负责的活动区域忙碌着,整个幼儿园如同一片书的海洋。

我们一起来读书

中译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许亮/摄)

热闹的读书现场

热闹的读书现场(许亮/摄)

两个小时的阅读时光转瞬即逝,随着家长的到来,孩子们纷纷默念着图书名字,拉着家长来到展位前,将心仪的图书收入囊中。直到六点活动结束时,有些家长和孩子还没有离去。

认真读书的小朋友

认真读书的小朋友(许亮/摄)

作为中译出版社2015阅读季的活动之一,此次中译童书“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销售码洋可观,更重要的是积累了童书推广的成功经验。北师大幼儿园在建园100年的重要纪念活动上邀请中译出版社参与,表明其对中译优质童书的重视和认可。通过参与北师大实验幼儿园阅读节活动,不仅使孩子养成了从兴趣出发,自主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出版社也能够通过活动与小读者建立直接的交流和沟通,了解孩子们的阅读心理,为今后的图书出版方向积累读者体验。

中译出版社也将以此次与北师大幼儿园合作为起点,借鉴童书“进校园”的成功经验,陆续开展一系列的中译童书推广计划,与更多的幼儿园建立联系。目前,中译出版社与北师大幼儿园分园的活动接洽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中译出版社将在5月底6月初于中国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童书博览会上邀请知名童书阅读推广人孙莉莉、奥尔夫音乐教育指导老师进行教育讲座,并开展一系列生动活泼的童书分享活动。今后,中译出版社将会开展更多形式、更丰富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将全民读书的主题推向更深更远的领域。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