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少年海洋百科首选读物 助力共圆海洋梦

《走进海洋世界》系列图书审定会在中译出版社举办

500375专家领导共同审定《走进海洋世界》

专家领导共同审定《走进海洋世界》(许亮/摄)

2015年5月7日,《走进海洋世界》系列图书审定会在中译出版社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出版部主任刘祚臣,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文化研究处负责人刘家沂,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航海系主任、教授陆儒德,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徐刚,原海南出版社编审、著名图书编撰专家贺晓兴,军事学术所研究员、国防研究委副主任李杰,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刘容子,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沈文周,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教育促进会会长李宁等嘉宾,与集团、中译出版社领导及部门员工参加了审读会,共同对这套由海洋院士、专家编写,揭秘大洋深处的奇妙世界,助力开启蓝色海洋之门,迎接时代海洋梦的海洋百科全书进行审定,纷纷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500375中国出版集团领导听取中译出版社汇报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右二)听取中译出版社汇报(许亮/摄)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各抒己见,给予了《走进海洋世界》丛书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认为,《走进海洋世界》响应了中国实现“海洋强国”的号召,希望这套书努力做成自己的特色,让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中译出版社生根发芽,为我们的海洋事业做出贡献。

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文化处负责人刘家沂表示,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支持中译出版社的海洋科普图书《走进海洋世界》出版发行,中心作为承担国民海洋意识普及和宣传教育的部门,希望中译出版社在青少年海洋科普出版物事业上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后期市场化运作中也会协调资源配合中译出版社的销售发行。

500375与会专家各抒己见

与会专家各抒己见(许亮/摄)

此外,其他专家也对该书的完善健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中译出版社2014年被授予“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全国少年儿童海洋教育促进会的成员之一。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向到场嘉宾介绍了《走进海洋世界》的出版背景和运作情况。作为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了解海洋知识的首选读物和必备书籍,《走进海洋世界》(全6册)涵盖了关于海洋的各个方面,以图文解说的形式带领热爱海洋、热爱生命的读者亲历海洋这个神秘的世界。

《走进海洋世界》丛书是一套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启发性于一体的,适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海洋特色系列丛书。本套丛书共6册,以丰富的知识条目,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的阐述说明,沉甸甸地诠释着海洋的丰富多彩;8000幅生动精彩的彩色图片结合国际流行的版面设计大大提升了本套书的视觉表现力,让阅读者充分享受获取知识的过程;版面上精心设置的各种小栏目如同网络上的“链接”一般,让读者在探求与思考中获得知识。本套丛书以更加新颖、多样、前沿的表现形式,涵盖了海洋的诸多领域,为读者架构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海洋知识体系。

《走进海洋世界》系列丛书融合了海洋科普教育和海洋科学研究的成果,旨在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蓝色版图意识、海洋观念,让青少年从小就更好的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热爱海洋,树立正确的现代海洋观念,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