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纪念汶川大地震八周年

《后地震时代》筹措善款捐赠四川灾区贫困村贫困学生暨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八年前,汶川大地震犹如从地心突然爆响的原子弹,惊骇国人,震撼世界!然而惊心动魄那一刻过去之后,撕裂的伤口是否愈合?劫后余生的灾民是否安好?赖以生存的家园是否重建?血泪斑斑的废墟是否长出青草?

1463039704223

活动现场

今天上午,中国出版集团下属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心力量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和北京市新华书店举行了“纪念汶川大地震八周年——《后地震时代》筹措善款捐赠四川灾区贫困村贫困学生暨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1《后地震时代》立体书模

《后地震时代》

《后地震时代》是被网民称为“有良知的作家”、三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李鸣生带着诸多忧虑与疑问,从2008年起六赴灾区各处,跑遍数十个城镇乡村,调查走访上百位灾民之后写出的非虚构作品,是作者继《震中在人心》之后,第二部反映汶川大地震的作品。李鸣生的《后地震时代》紧贴废墟,直面伤痕,如实地记录了灾区人民在满目疮痍、血迹斑斑的废墟上重建家园的感天动人的故事。作品既颂扬了灾区震不跨的伟大精神,又讲述了众多灾民和乡镇干部苦不堪言的灵魂挣扎和不堪重负的精神苦闷;同时也反思了灾后重建中的种种问题与矛盾。从中既可嗅到废墟下死亡的气息,又能看见废墟上跃动的生命。书中故事均来自作者的现场调查走访,质朴感人,真实可信,给人力量,引人反省。

3《后地震时代》作家李鸣生

《后地震时代》作家李鸣生

4-全国十大最美村官肖琳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平沟村的贫困学生感谢作家李鸣生

全国十大最美村官肖琳代表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平沟村的贫困学生感谢作家李鸣生

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吴良柱,著名作家李鸣生,《人民日报》文艺评论部主任、著名评论家刘琼,《光明日报》文艺评论版主编、作家王国平,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平沟村党支部书记肖琳,资深公益志愿者朱琳琳依次发言。各位嘉宾围绕着汶川大地震以及灾后重建问题,发出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声音。

5-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吴良柱向心力量公益组织捐赠100册《后地震时代》

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吴良柱向心力量公益组织捐赠100册《后地震时代》

6-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心力量公益使者丁婵向中译出版社颁发感谢状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心力量公益使者丁婵向中译出版社颁发感谢状

中译出版社和心力量公益合作计划也在活动中同期发布。中译出版社捐赠了一百册《后地震时代》给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心力量公益文传播中心,并通过这个机构,将书送到当时亲历汶川大地震的高尚的志愿者们的手中;此外,在将售出的每一本《后地震时代》中,会有五元钱捐赠给四川绵阳市北川县陈家坝乡平沟村贫困家庭的贫困学生们;作者李鸣生也将捐赠出《后地震时代》的所得稿酬,支援平沟村的贫困学生们。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资深阅读节目主持人崔海涛,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心力量公益使者丁婵,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陈哲、北京心力量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刘浩等出席了该活动。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郭铭慧主持。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