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举行获全国青年荣誉集体单位授牌仪式暨中版好书第二场分享会

IMG_2407

7月24日上午,中国出版年集团在三联韬奋图书馆举行三联书店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中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中直机关青联副主席李海翔,集团工会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武,三联书店党委书记、总编辑翟德芳,三联书店副总编辑、工会主席郑勇,教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郭德生等出席活动。王云武主持仪式。

IMG_2441

刘伯根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集团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在这个进程中,发挥青年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奉献精神是必备条件之一,发挥青年集体的智慧、干劲和拼搏精神也是必备条件之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要发挥好青年的作用,发挥好青年集体的力量,我们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就会快许多,我们离成功就会近许多。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已经在全国铺开,我们集团也要鼓励、支持青年和青年集体勇于创新、敢于创业,通过创新实现新发展,通过创业成就青年梦想,通过青年的创新创业实现集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IMG_2405

李海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两家获奖青年集体所做的积极贡献,认为这是当代青年聚焦时代主题、展现青年才华的具体实践。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集团各级团组织和青联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创造更大的成绩;二是集团的青年要勇做改革发展的弄潮儿,创造更大的成就。

IMG_2415

IMG_2422

郑勇、郭德生分别代表三联书店和中版教材有限公司介绍了青年集体创建情况。刘伯根、樊希安、李海翔分别为三联书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

IMG_2471

在授牌仪式后举办的中版好书第二场·三联书店《1944:松山战役笔记》分享会上,翟德芳介绍了作家和作品出版情况,著名作家余戈围绕其滇缅抗战三部曲的创作,分享了《1944:松山战役笔记》创作主题、历史背景、整体思路和写作历程、思考体会等,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抗战史教育课。

集团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温存主持分享会并介绍了集团首届书香青年读书文化活动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