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主题出版是出版企业与生俱来的传统

由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书展组委会办公室、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首届“主题出版高端论坛”昨天开坛。主题出版其实也就是主旋律出版。比如今年主题出版的一个重点就是纪念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图书。

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说,主题出版是中国特色的出版板块,是出版企业与生俱来的传统和使命。中国出版集团旗下著名的商务印书馆,在抗战时期就出过一批外交、童子军、军事金融等与抗战有关的图书数百种。事实证明,主题出版不仅有社会效益,而且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今年上半年,全国新书畅销排行榜中,前10名中有9种,前20名中有18种,前30名中有22种,前50名中有29种,都是主题出版书籍。

此次,中国出版集团在上海书展上推出了重点主题出版图书《抗日战争》、《何有此生——一个日本遗孤的会议》、《微观新疆》、《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顺势——吴建民谈外交》、《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红墙内外》等,受到读者广泛关注。昨晚,“影像中国”主题复合出版展示活动在上海新天地梵高影像馆举行。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