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

伟大时代,必有伟大思想领航。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全国政协部分新闻出版界委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此为根本遵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部署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8月27日,《人民政协报》发表题为《把握根本遵循 肩负使命任务》的文章,刊载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接受了《人民政协报》记者的采访。

谭跃表示,出版的本质是选择,选择的本质是导向,出版“国家队”承载的是国家核心价值观,影响的是大众阅读趋向,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新时代党的出版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也为集团下一步深化改革事业提供了法宝。“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按照这15个字的精神要义开创新局面,努力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既做好‘中国传统的当代阐释’,又做好‘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感召力。”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