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系列丛书多语种正式启动

全场

8月26日,“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系列丛书多语种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英国尹泰勒公司合伙人Robert Scriven、西班牙LID出版集团英国公司总经理暨发行人Martin Liu、中国出版(东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晨生、出版及新媒体部主任柳田永二等。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主持启动仪式。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计划出版“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系列,将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通过对著名企业家的经营之道和个性特点的描述,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对他们的滋养,介绍他们融入经济全球化以及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

张高里介绍,近年来,商界涌现出不少颇具名气的企业家,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机遇,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在这种情况下,中译出版社计划推出“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的多语种版,第一批内容将涉及“柳传志与联想”“马云与阿里巴巴”“马化腾与腾讯”“俞敏洪与新东方”“王健林与万达”“雷军与小米”“李彦宏与百度”“张瑞敏与海尔”“董明珠与格力”“翟美卿与香江”等。

Martin Liu、Robert Scriven以及柳田永二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系列多语种丛书在当下具有时代意义。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他们通过努力,实现了个人的中国梦。向世界讲述他们的故事,就是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国外读者会通过他们的故事了解当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对和平崛起的中国塑造正面的国际形象也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1

签约2

在谭跃、李岩、蒋茂凝、李智慧的见证下,中译出版社与西班牙LID出版集团、中国出版(东贩)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著名企业家和企业”系列丛书多语种出版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