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美术出版社多彩呈现《费顿平面设计档案500例》

现场

8月27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了《费顿平面设计档案500例》(Archive of Graphic Design)新书发布会。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中央美术学院第五工作室负责人、本书的设计师王子源,本书翻译、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教授曹田泉以及费顿出版社制作部经理NickSeston先生出席发布会,与现场读者一同分享了这部原版由国际顶尖的艺术类出版社——费顿倾力打造,中文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刊行的经典之作。

设计500例

本书邀请了各国的设计师、史学家和批评家,以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为标准,考量并编辑了成千上万的案例,筛选出了来自全球各地的500位平面设计师的经典作品——上至14世纪的活字印刷、15世纪的谷登堡《圣经》,下至今天最前沿的报刊、海报、广告、字体、标志、符号、旗帜、VI、唱片封面、动态影像,是对几个世纪以来的平面设计史上最卓越优秀的作品进行了深度地总结和清晰地梳理。这些作品是最卓越的平面设计案例,也是当下设计界创新的标杆。全书内容极其浩繁,共计1057页、50万字,包含了二三千幅精美独家图片,以及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精确的创作细节。

汪家明

汪家明表示,书中的许多资料都是首次以中文披露,在很多方面弥补了世界设计史料的空白。不论在细节还是内容,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以图文并置的世界经典平面设计史集合。

曹田泉

曹田泉认为,这是一部包含了世界上最顶尖的平面设计作品,内含数以千计的人名与专业术语以及庞杂的历史资讯,最适合设计专业师生及设计爱好者们的常备书和工具书。

nick

NickSesto谈到此次与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合作表示,虽然在合作交流中也曾出现意见相悖,但最终呈现的结果令他非常满意。

王子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子源对图书的中文版形象进行了二次包装、精心设计,赋予了本书5种色彩、5种外包装,以多彩外观迎合不同的读者人群,在版权引进历史上也属鲜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