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艺术和生活——《英国当代艺术名家访谈录》即将出版

现场

8月27日,人民美术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了《英国当代艺术名家访谈录》一书的新书预告会。作者余晓,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总编辑林阳出席新书预告会,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助理、艺术教育编辑室主任王远女士主持活动。

余晓

作者余晓是年轻的旅英艺术家,经过多年学习积淀,她在伦敦这座汇聚了来自全球最顶尖的当代艺术名家的城市,结识了众多当代艺术翘楚。她以名家访谈的形式,直面YBA(英国年轻艺术家组织)和RA(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家的非凡成就,讲述他们的工作、生活、创作和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特纳奖的神秘面纱。这是一本以中国人的视角观察、思考西方当代艺术的图书,它从艺术家、批评家、收藏家三个角度分析英国的当代艺术。更值得一提的是,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图片都是首次在国内披露,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本书的访谈部分包括Damien Hirst、David Hockney、Tracey Emin、Anish Kapoor等19位来自绘画、影像、雕塑、观念等不同领域的当代世界艺术领军人物;以及Guy Brett、Lousia Buck、Richard Cork、Matthew Collings、William Feaver这5位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评论家和批评家,Iwona Blazwick、Christopher LeBrun、Chris Dercon等7位来自最有影响力的美术馆、艺术机构和拍卖行的负责人。

汪家明和林阳都表示,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此书旨在促进中英艺术交流,探讨中英当代艺术的交流合作以及英国当代艺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影响力。这本书是艺术爱好者了解国外当代艺术的普及性读物,它将有助于中国读者了解英国艺术家们在想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艺术、为什么这么做艺术,使读者有一个第一人称的答案,开启对当代艺术的新一轮认识。本书也是艺术藏家和投资者的参考信息资料,特别是在世界当代艺术百花齐放,艺术市场异常活跃的大环境下,本书可能会起到增强中国艺术投资者对于投资海外当代艺术品信心的巨大作用。

余晓谈到,她每次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都是“艺术的意义是什么?”她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而答案,就在她的这本书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