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香山论坛大会

IMG_0963

“2015香山论坛”大会

10月28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2015香山论坛”大会在集团总部十一楼多功能厅召开。集团公司总裁谭跃、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潘凯雄,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出席会议;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集团工会的负责同志、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处以上干部,各单位有关领导,党办、工会办、团组织负责人、演讲选手和接受颁奖同志等约110人参加会议。

主题征文表彰

集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刘伯根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讲话,他指出,每届论坛都以青年职工为主体,以集团改革发展大局为中心,结合当年的工作重点展开热烈讨论,在激发思考、交流思想,协调思路、凝结共识,进而推动年度工作、推进“三六构想”的逐步深入实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组织动员青年,发挥青年才智,进而带动广大职工为集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方面,香山论坛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演讲一等奖_副本

谭跃为中版文化公司张颖潇颁发一等奖

刘伯根在充分肯定和简要点评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后,强调,今年集团在内容生产、集团化建设、品牌经营、媒体融合、国际传播、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着实取得了“六个新进展”。但同时也要看到,今年,全集团完成双效指标特别是经济指标的任务还很艰巨,推进集团化建设、谋划十三五发展的任务也很迫切。当此之时,集团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办好香山论坛等各种思想平台,凝聚青年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创新力量。二是要认真总结“三六构想”实施以来各单位各部门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凝聚全集团干部职工的改革意识、发展愿望、进取精神,形成十三五期间集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动力、新成效;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颁发的“国家十三五规划”“新闻出版业十三五规划”和刚刚下发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制订集团的十三五规划,为实现共同的梦想、共同的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_0949_副本

刘伯根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讲话

会上,10位同志围绕“集团化与新进展”的主题,结合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集团化战略的理解,对如何推进集团化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展现了集团青年职工聚焦中心工作、聚焦集团大局、聚焦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展现了大家锐意创新、锐意改革、锐意发展的执着意识,展现了大家的文化担当和文化追求。经过激烈角逐:中版文化公司张颖潇获得一等奖,新华书店总店白玫、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胡孝文获得二等奖,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崔文超、人民文学出版社欧阳婧怡、商务印书馆李昆之获得三等奖,中版数字传媒公司杜都、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陈旸、人民音乐出版社李晓蓓、荣宝斋刘畅、商务印书馆康倩、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宋德、胡子春、人民音乐出版社蔡润获得优秀奖。

会上,宣读了集团“2015香山论坛”主题征文表彰通报、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中组织协调工作突出贡献者的表彰通知和征集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宣传口号和会徽情况的通报,集团公司领导为以上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