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博物系列开年新作亮相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

论及当前的自然,醉激烈的矛盾也许在于环境的保护和人的发展。怎样才能真正亲近自然,真正做到自然教育的启蒙,体会身处其中的悦然畅快,甚至发现解决环境问题的新思路,都是现代人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商务印书馆继2014年“自然文库”丛书获得广泛好评之后,继续在自然博物类上深耕,推出了针对身处都市中的青少年读者和亲子读者自然教育的“自然观察”丛书。

IMG_5904_副本

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张劲硕博士

2016年1月7日,作为商务印书馆博物系列的开年亮相,聆听自然的颜色声音——商务印书馆“自然观察”丛书读者分享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公共活动区举行。商务印书馆请来自然教育的积极践行者,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策划人张劲硕博士与读者们交流自然教育与生活新理念。

谈到博物教育的意义,张劲硕先生说:“这些年我们一直提倡博物学的启蒙教育,让孩子们不仅有博学知识,还要有博爱的情怀,当他具有博爱的情怀、博学的知识之后,未来就可以成为具有博雅气质的人。这么多人倡导博物学的启蒙教育和博物学的复苏,就是为了让人们重新获得一种生活方式,不是简单地在办公室看电脑、看书,或者简单地去了解一些平常可以从互联网上获得的知识,而是真正可以走到大自然当中去了解自然、去体验自然。”

“自然观察”丛书是商务印书馆继广受好评的“自然雅趣”“自然文库”“自然感悟”等系列丛书之后,针对身处都市中的青少年读者和亲子读者自然教育推出的博物新作。丛书目前已出版六本:《爸妈必修的100堂自然课》《自然老师没教的事》《昆虫Q&A》《昆虫脸书》《野花999》《野果游乐园》,话题涵盖自然知识普及和自然环境教育,既回答自然界中“是什么”的问题,也指导读者“怎么做”,引导读者与自然交流和共处。丛书中的《植物Q&A》《野鸟放大镜食衣篇》《野鸟放大镜住行篇》《鸣虫音乐国》等也将在今年陆续出版。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