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习近平扶贫故事》广受北京市直机关青年欢迎

北京阅读季·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大讲堂第四讲暨《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11月2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教授做了题为“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讲座,来自北京市直机关的青年一百余人参加活动并获赠《习近平扶贫故事》。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习近平扶贫故事》由六十七篇扶贫故事组成,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忠诚教育对机关青年发展、成长、进步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机关青年参加读书活动。青年同志们应及时、广泛地学习好、讲述好、传播好《习近平扶贫故事》。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表示,《习近平扶贫故事》是中宣部“脱贫书系重大出版工程”项目和年度主题出版重点项目。作为《习近平扶贫故事》的出版单位,商务印书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好本书的发行和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北京、四川、江苏、浙江等地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学习分享会、读书分享会、微党课等活动。结合《习近平扶贫故事》,雷明教授从脱贫攻坚实践历程、方略、成效、体系架构、价值和前瞻、思想之源六个方面,同大家一起梳理和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