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漫画大师蔡志忠携新书亮相 订货会现场签售受热捧

2016年1月8日,著名漫画家、畅销书作家蔡志忠携最新作品《田园的微笑:<菜根谭>解密》和《开悟者的微笑:禅解密》亮相2016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签售现场,引来众多国学爱好者和漫画迷的围观。

IMG_6152_副本

签售现场

此次出版的两部新书,和去年9月出版的《菩提树下的微笑:<金刚经>解密》和《智慧彼岸的微笑:<心经>解密》,是蔡志忠先生首次尝试用文字的形式来解读经典,与以往幽默、禅意的漫画作品不同。在解密系列中,蔡志忠先生亲笔撰写了大量浅显易懂的文字,阐述自己对于经典和禅宗的理解,并配以生趣盎然的漫画和意味深长的小故事,多维度向读者阐释。

青年白领的第一本修行之书

现今社会,青年人的生活压力非常之大,身心每天都处在超负荷运转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被社交软件异化。去除浮躁,静下心来,用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当下青年人最急迫的内心诉求之一。

“一个人不忘初心,走在自己所选择的人生道上,不要被沿路的名利左右走错路,牢记初心就不会随波逐流”是蔡志忠在书中提到的理想状态。蔡志忠希望青年读者能通过这两部书,获得一些启示,在轻松愉悦的阅读中洗涤身心,活出自己的天地。

读《菜根谭》和禅味故事,汲取传统人生智慧

《菜根谭》是明代道家隐士洪应明结合儒、释、道三家的论述所编写出来的关于修养的著作,在中国已经风靡数百年。蔡志忠认为这是一本启迪人生很重要的书,他希望通过解读《菜根谭》,让读者从中汲取智慧,学习更多为人处世的生活哲学,以便更好地掌握自己人生的方向与未来。

什么是禅?学佛只要念经拜佛、建造寺庙就可以了吗?

蔡志忠认为,禅宗的目的是自净其意,心的调伏。真功德也不是供养佛僧,建造寺庙,抄写佛经,而是最圆融纯净的智慧,它的本体是空寂的,也不可能用世俗的方法得到它。通过观照自己的心,成为自己身心的主人,才能真正体会到一种“不累、不饿、不困、不病、不死的美好感受”。 

装帧设计 更迎合青年读者喜好

在图书的装帧设计上,现代出版社编辑选用了符合青年人审美的文艺设计,并随书赠送禅意浓浓的书签、明信片,希望吸引更多年轻读者。

据现代出版社介绍,同系列作品《自然萧声的微笑:<庄子>解密》《仁者的微笑:<论语>解密》《孔子纪行》即将于2016年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