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合力掀起中国悬疑推理小说新高潮

1月8日,阅文集团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双方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将合力重磅打造一条悬疑小说产品线,作为阅读集团版权营销部图书出版品牌“阅文悦读”的分支之一,名为“阅文悦读·悬疑社”。国内数字阅读领先平台阅文集团与传统实力出版社此番在悬疑推理小说领域联手,必将掀起中国悬疑推理小说的又一个新高潮。

IMG_6243_副本

阅文集团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阅文集团副总裁罗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作为双方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常洁、烟台东方朝予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军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数字化阅读已从线上体验延伸到线下出版,开启了阅读的全新想象。”未来双方将进行悬疑推理类小说征文比赛,旨在发现、培养新一批的悬疑推理类小说作家,争取在其中可以出现中国的东野圭吾、青山刚昌。同时,进行征文优秀作品的实体图书出版与推广,还将联手对获奖作家进行全方位的包装。

IMG_6247_副本

中国民主法治出版社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常洁签署合作协议

整合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成立的全新的阅文集团已成为中国网络文学、数字出版史上迄今最强的一家运营主体。拥有海量优质IP的阅文集团,已取得网文改编市场约90%的市场份额,《致青春》《盗墓笔记》《鬼吹灯》《琅琊榜》等众多热门作品均出自阅文平台。据悉,阅文集团还将以重点IP为切入,联动各大合作伙伴,从游戏、文学、动漫等方面进行系列整合,深度挖掘IP价值,并以此与线下合作公司建立全新的作家孵化机制。

事实上,此次“阅文悦读·悬疑社”的发布,不仅是“悬疑社”的战略合作,也是“阅文悦读”品牌的首次对外露面。“阅文悦读”是阅文集团版权营销部的图书出版品牌,致力于将“愉悦阅读”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品牌下也将建设若干产品线,而此次宣布成立的“悬疑社”即其一。未来,“阅文悦读”将会给原创文学出版市场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