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传统文化亮相印度 荣宝斋参加2016新德里国际书展

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2016年新德里世界书展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普拉盖提•马丹(Pragati Maidan)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此次书展的主宾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携成员单位百余种图书与印度读者见面。在为期9天的书展上,中国展馆以“文明复兴,交流互鉴”为主题的一系列出版与文化交流活动随之展开。亚穆纳河畔,菩提树下,书香浓郁、笑声朗朗。

image003_副本

荣宝斋出版社版权中心负责人向印度书商推介荣宝斋版权图书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莅临中国展区参观,他表示,要让图书在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交流中发挥更加有效的推动作用。孙寿山副局长和中国驻印大使乐玉成在书展开幕式期间参观了中国出版集团以及荣宝斋展区。荣宝斋出版社副总编辑崔伟介绍了荣宝斋亮相此次书展的60余种重点图书。孙寿山副局长对《老一辈革命家书法艺术精选》《邓小平书法选》《毛泽东书法艺术精选》等荣宝斋品牌图书寄予厚望。   

在“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战略大背景下,荣宝斋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新德里国际书展,在荣宝斋领导和荣宝斋出版社领导的周密部署下,荣宝斋出版社版权中心积极筹措,在有限的展架空间中合理布局,一幅幅展开制作精湛的册页,扑面而来的是富有古典气息的中国水墨画图卷;一本本按序排放文化气息浓郁的图书,营造出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循序渐进的体验氛围。荣宝斋出版社总编办主任兼版权中心负责人王紫贤与印度书商、读者积极交流、详尽推荐,每一种(系列)图书都向印度读者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富有魅力的文化故事。

印度星世界图书中心(Star World Book Center)社长K.Roy Choudhury先生对荣宝斋的图书内容赞美不已,更惊叹于荣宝斋高水平的印制质量。他表示,虽然印度目前的消费整体水平还不高,但是荣宝斋这样高品质的图书让他爱不释手。为表示诚意,他与助手选购了《荣宝斋画谱》《荣宝斋藏册页》《郭泰来全集》《中国美术世界行》《荣宝斋国画技法丛书》《中国传统绘画撷珍》等多种图书,他希望将这些图书带回公司,供相关版权人员详细观摩、认真研习,他希望将来和荣宝斋进行版权合作的同时由荣宝斋代理印制图书。

印度图书公司General Book Depot CEO Kaushal Goyal先生参观了荣宝斋展位,双方就艺术观点、当下中印艺术发展现状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Goyal先生表示非常钟爱中国书法艺术,经过版权推介,他详细翻看了《荣宝斋书谱》《荣宝斋书法临摹系列丛帖》《墨花墨禽》等图书,这些图书涵盖了从理论、技法到作品欣赏各角度介绍和阐述中国书法艺术,他对荣宝斋图书的系统性和全面性表达了由衷的赞美之情。由于书展时间紧迫,为了进一步深入交谈,双方初步商定将于今年4月份来访荣宝斋参观并进行版权细谈。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认为,正在印度流行的“中文热”将成为两国出版业合作的新机遇,荣宝斋一定要抓住机遇,扩展国际品牌辐射力,为两大文明古国的文化交流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