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印读者共绘“梅雨怪”

image003

image005

1月11月下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举办的“图画书的世界”活动举行,中国著名插画家、国际安徒生奖提名者熊亮带着他的图画书《梅雨怪》亮相印度书展,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图画书的艺术世界,并与中印读者共同绘制了“梅雨怪”。

熊亮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图画书作者,因其独树一帜的风格享誉海内外。此次印度书展,熊亮作为作家代表团的一员来到新德里,与中印读者分享了他的艺术灵感来源和对图画书图文造型设计的理解。

image009

image011

活动伊始,熊亮讲述了自己从小就学习、临摹的印度风格人物画,认为印度艺术中的人物造型和独特的表现形式让他受益良多。贴切的内容和巧妙的讲述方式一下子拉近了与印度读者的距离。熊亮在讲述中提到,绘画中的人物造型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上,更是一种内部情绪和审美方式的流露,由此出发,他讲述了自己的图画书作品《梅雨怪》的灵感来源和创作手法,他把潮湿连绵的梅雨季用一个可爱的“梅雨怪”的形象表现出来,进而用梅雨怪儿童化的情绪、情感和喜怒哀乐表达了一种人的生存状态和心灵处境。其深入浅出、形象直观而又充满哲思的讲述得到了在场读者的认可和共鸣。

《梅雨怪》具有鲜明的中国水墨画风格,在活动的互动环节,熊亮为现场观众演示了中国水墨画的绘画技巧,并与大家共同绘制梅雨怪的形象。热情的印度读者对中国水墨画非常感兴趣,踊跃参加,与中国艺术家一起,画出了属于自己的梅雨怪。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梅雨怪》

图文作者:熊亮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10

ISBN:9787501610174

定价:35

简介:《梅雨怪》是著名绘本作家,中国绘本发展先锋之一熊亮的代表作。在这部作品中作者创造了一个乐观可爱的梅雨怪精灵形象,幽默地描绘了中国南方的梅雨季。梅雨怪告诉我们当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个样子时也不要抱怨。水墨画法把中国南方梅雨潮湿的环境渲染地淋漓尽致,这个带有浓重南方地域色彩的童话故事中也饱含了东方人传统的自然观和哲学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