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生活周刊》新媒体产品“松果生活”上线发布

松果发布1

《三联生活周刊》松果新媒体平台正式发布

2016年1月16日,《三联生活周刊》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橙色大厅举办复刊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并于庆典上发布了其刚刚上线的新媒体品牌——“松果生活”。这是《三联生活周刊》在新媒体领域孵化出来的一个带有试验性质的子品牌,包含APP、微信、微博等多个载体。旨在用共享经济的模式,聚集分散在各个领域里的生活家,发起线下活动,分享精品内容,为广大城市新兴消费阶层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服务。

IMG_5457a 840a 500

在北京三里屯南区广场,举办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生活秀”

从1月15日下午到17日晚上,在人来人往的三里屯南区广场,上演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生活秀”。一座透明的气泡屋内,花艺师夏墨和侍酒师美玉带领大家品酒、赏花,民谣歌手程璧和译者范晔一起对谈民谣与诗歌,来自俄罗斯的画家Kosta带领大家画一幅梵高的星空,大块头的90后明星健身教练麦大湿将和六位观众一起上一堂健身课。此外,还有私厨黑麦电影编剧韩景龙一起和你做顿饭,《恋爱的犀牛》男女主角刘畅和张紫淇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即兴排演一出话剧。《三联生活周刊》主办的本次室外生活艺术展示,在三天中安排了六场不同主题的“生活秀”,以行为艺术的方式表现好生活的丰富性。

IMG_5459a 500

俄罗斯的画家Kosta正在指导大家画“梵高的星空”

“松果生活”是一个城市生活方式共享平台,聚集各个领域身怀绝技的生活家,发起线下活动,分享精彩内容。为了更直观展示“松果生活”线下活动的模样,他们把真实的生活场景搬到了三里屯广场上。

取名“松果”,意在传达一种有营养的生活理念。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生活家,就像一颗颗蕴含价值的种子,共同聚合、滋养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在极度碎片化的当下,“松果生活”倡导一种面对面的交流与线下体验。用活动的形式,通过线下参与、视频、线上互动和音频等形式,重新建构优质内容的传播。现在,已经开发出艺术现场、松果沙龙、松果游学等主题活动,并将致力于持续开发有趣有营养的活动形式。

20年来,《三联生活周刊》一直以“一本杂志和他倡导的生活”为宗旨,为读者报道文化、艺术、美食、旅行、设计等领域里的佼佼者。现在,移动互联与共享经济的到来,为这种生活方式的价值传播提供了新的机会。之前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生活家,通过“松果生活”这个共享平台,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直接链接。

松果对生活家的界定,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大众明星,而是涵盖了各个细分领域里的优秀人士。只要他们有一技之长,有料有趣,都可以通过“松果生活”APP申请成为生活家。审核通过之后,将获得权限可以自己发起线下活动。

松果是一个开放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艺术家开放自己的工作室供你参观,有话剧导演带领大家一起拍戏,有考古学者带着你一起去考古现场,还有美食家带你品尝美味,葡萄酒大师带你品酒,以及各式各样脑洞大开的沙龙……

随着中国新兴中产消费阶层的快速崛起,人们对生活的追求发生了巨大变化,从追逐潮流逐渐转变到认同个性,个体生活的丰富与多元,对生活方式领域的服务和传播都提出了较高的需求。未来,“松果生活”将持续致力于吸引更多生活家,与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机构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有价值有营养的生活体验。

“松果生活”将进一步丰富《三联生活周刊》在生活方式领域里的产品布局,为开启下一个20年的发展提供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