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于丹教授赴英参加集团组织的二项文化交流活动

 于丹展场演讲现场

于丹教授在英国伦敦书展现场用中文朗读十四行诗

4月12日下午,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一层大厅莎翁纪念专区,书展主办方为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特别组织6国表演者用汉语、西班牙语、波兰语、北印度语、阿拉伯语和英语6种语言朗读莎翁经典诗歌的活动,活动持续3天时间。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于丹教授参加活动并用中文朗读十四行诗,她声情并茂的诵读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观看,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等一行人参加了活动。

诵读活动结束后,于丹教授立即奔赴伦敦大学金史密斯(Goldsmith)学院,为该校百名师生做了一场“让梦想照进现实”的讲座,向莎翁汤显祖表示致敬。

于丹讨论现场

于丹讲座活动现场

中版集团副总经理李岩及伦敦大学师生参加了于丹的讲座活动。活动现场,与会者以“共同纪念汤显祖莎翁”为话题,共同探讨这两位戏剧大师在中国的出版传播情况及其作品风格、艺术成就。

于丹教授以“用戏剧参悟四百年的中西文明梦”为题,阐述了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在各自的戏剧中对“梦”的不同释义。与莎翁通过梦境去了解、确认现实中的一切线索和因缘果报,与梦的目的是回到现实有所不同,汤显祖的梦是让人挣脱现实生活,获得超现实的哲学彻悟。但相同之处在于,两种梦都有一种永恒色彩,都是人精神的升华。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以艺术、设计、人文学科见长,于丹的演讲深入探究艺术和文学本质,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共同纪念汤显祖莎翁”的视频短片,于丹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合影留念。

于丹金史密斯学院讲座后合影

于丹与金史密斯学院参加讲座的学生合影留念

邀请知名学者于丹来参加伦敦书展并到大学举办文化讲座是中国出版集团此次伦敦书展期间众多活动的一部分。邀请旗下作者到英国高校校园,与师生亲密交流互动,对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实现中华文化和集团品牌在英国学术界的广泛传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