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落实“两学一做” 加强党性修养

集团举办党群人事干部“两学一做”培训班

76

刘伯根、汪武和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两调四强”战略重点,着力提高集团党群人事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根据谭跃总裁和王涛书记指示、2016年党群工作会议部署和集团培训工作安排,3月28日~4月3日,集团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了党群人事干部“两学一做”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同志做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各单位近三年新任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集团和各单位人事干部共48人参加了培训。

76+

集体合影

刘伯根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有三个目的,一是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三是落实集团“两调四强”战略重点的要求。他强调,参加培训班,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二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教学纪律;三要加强学习交流,做到共同进步。

刘伯根在结业式上分享了参加学习培训的几点体会。他说,这次培训做到了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与体验相结合,座谈与考察相结合。通过培训,灵魂受到震撼,党性增强了;能力获得提高,使命感增强了;精神得到升华,信念坚定了;交流切磋了工作经验,凝聚力和工作友谊加深了。

QQ图片20160415143451

学员认真听课

刘伯根强调,要将学习培训成果运用于工作实际,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立足本职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要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为我所用,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动力支持。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重点要放在基层党支部、工会和共青团,要结合“两学一做”督促指导党支部按时换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培训班上,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结合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和方法;结合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学习了群团工作知识。大家还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以及与革命烈士后代座谈等方式,接受了党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对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有了更加真切深刻的理解。各小组代表还就如何做好党群人事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