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潘凯雄赴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调研

3月1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副总裁潘凯雄赴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围绕“十三五”期间数字出版工作进行调研,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数字传媒公司总经理赖雪梅汇报了公司定位于数字资源集聚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市场推广与运营中心的精品数字内容综合服务商。通过努力,2017年成为集团精品数字内容综合服务商。以此为基础,不断拓展,在“十三五”期末发展成为行业精品数字内容综合服务商。各部门经理分别从大众市场运营、机构市场运营、动漫市场运营和有声市场运营方面进行了汇报。

谭跃总裁对赖雪梅总经理的汇报内容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数媒公司“十二五”期间的数字资源集聚工作为集团“十三五”数字出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三五”期间将是集团数字出版发展动能最强的阶段,集团上下要将动能转化为动力。数媒公司要做好内容资源的集聚,完善重点平台的指导、协调、定位和推进,为集团数字化工作起到底盘的作用。

谭总强调,“十三五”期间,集团的数字化工作要在六个方面重起来。一是在投资上要重起来,投资方向代表集团的发展方向;二是项目上要重起来,项目要指向市场,以盈利为目标;三是市场上要重起来,要深入进行市场调研,选择项目、人才、机制都要与市场相关,不可脱离市场进行主观思考;四是产业、产品结构上重起来,根据市场需要,优化现有产品比例;五是人才的培养、使用和选拔上重起来,不同人才的结构支撑不同的市场,解决人才结构弱、数字化人才稀缺问题;六是媒体融合(新媒体的开发利用和传播)重起来,要做出版以外的文化传播,研究跟出版有关但非出版物形态的产品。

谭总进一步从机制、战略、重点三方面给数媒公司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抓住“六个重起来”,同时有所侧重。一是要以机制作为首重,收集内部及外部能量,共同承担经营生产、盈利和亏损,使公司进行裂变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战略,工作重点突出,遵从市场导向,市场热点即为工作的重点;最后要找准突破口,可以借鉴“共创平台”的概念,集天下之资本,及天下之人才。

谭总指出,数媒公司是集团数字出版的底盘,也是支点和先锋,集团对数媒公司寄予厚望,他希望数媒公司敢为人先,敢挑大梁,大胆尝试,不断进取,在“十三五”期末,要进入同行业前四名。

调研会由潘凯雄副总裁主持,他指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集团数字出版各项工作的发力之年。作为集团数字出版的先锋,数字传媒公司承担着破冰的职责,要尽快适应市场变化,发展成为专业化的数字出版公司。潘总要求数媒公司学习谭总提出的“六个重起来”,深入研究机制、战略、重点这三方面的内容,专题讨论“各出版社出版加工整合”和“IP运营”两个课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