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连续八年入榜“文化企业30强”

5月12日,在中宣部召开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八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榜。

与往届相比,本届“30强”企业一是总体实力更强,主营收入3253亿元、净资产3336亿元、净利润315亿元、纳税总额201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18%、37%、19%和11%;二是走出去力度更大,本届“30强”企业共有25家企业开展了出口业务,比上届增加2家,实现出口总额89亿元,比上届增长72%;三是上届30强企业中有26家在本次继续入围。

作为“出版国家队”的中国出版集团已经连续八年跻身榜单。在习主席访美和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期间,集团主导的“读懂中国”英文沙画形象片,两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2015年伦敦书展,集团荣获国际出版卓越奖主席大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集团出版的《重读抗战家书》短时间内发行超过20余万册,社会影响显著;继2014年首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成为国内唯一入选的出版企业,2015年集团再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彰显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CCTV“2015中国好书”揭晓,中国出版集团公司9种好书入选。入选图书具有较高的文化品质和阅读价值,注重原创性和系统性,面向大众,力争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十二五”期间,中国出版集团以“三六构想”为主体的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内容创新、品牌经营、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人才强企“六大战略”,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以出版主业为核心的中版集团特色发展道路,在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定位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实现了新的突破。五年奋斗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已经越来越成为国际出版业聚焦的中国标志,也为“十三五”顺利开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