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以学促做,打响集团图书库房整体搬迁第一枪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践行“两学一做”

图书仓储管理如何运用自动化物流信息技术进行有效应用与推广,已成为当下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的图书库房整体搬迁,是实现集团化战略的重大部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积极响应中国出版集团号召,率先打响了图书库房整体搬迁的第一枪。

图片1

从4月26日至5月17日,22天!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难题多。工作艰巨,工程浩繁。为此,社领导高度重视,社党委密切配合。刘海涛总编辑多次强调,营销中心要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要互相配合,团结奋战,确保库房整体搬迁任务顺利完成。

在全社总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卜慧指出,此次搬库是践行“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强调,党员群众在此次搬库中必须做到:一是重部署。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重行动。一是确保顺畅。一切行动听指挥,听从现场总调度杨荣刚主任调遣安排,团结协作,通心协力。二是确保安全。首先人身安全、行车安全、责任安全(资产数据、1300多台账核对汇总、单据流转签字、物流交接等)。三是重表率。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行动起来。以模范带动全局,以表率拉起动力。以学促做,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支部书记带头,四个支部开展“党在我心中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她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提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主体责任,取得成效。

营销中心、社科分社、法律分社、人大分社、数字出版部、办公室、总编室、财务部等8个部门的25位同志参加搬库工作。搬库期间,赵卜慧副书记、陈晗雨副社长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刘海涛总编辑送来山东樱桃慰问大家,赵卜慧副书记自掏腰包为大家送来工作快餐,这些都体现了社委会、社党委对参与搬库同事的关怀,让大家十分欣慰。

图片2

搬迁工作十分辛苦,同事们住得很分散,每天都要早晨八点钟准时在出版社集合,很多同事早晨五点多就要起床,而晚上一般要加班到六七点,到家时间是十点,甚至十一点。搬迁环境也很艰苦,西南物流库房灰尘大,大家戴着的口罩,几个小时就要更换;顺义库房很偏僻,而且很冷,许多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杨荣刚同志负责搬库总协调,他连续多日参加搬库,连生病发烧都坚持工作。最终,所有同事排除万难、群策群力,在规定时间内,搬迁图书码洋4600余万,品种1000余种,报废图书950余万,运输车辆60余辆,运输标准托盘660个。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库房搬迁工作。

图片3

此次党委将出版社搬库工作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创优”主题活动,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出版社全体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践行着“两学一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推进战略重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