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6月份以来,人民音乐出版社根据集团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按照党委制定的既定时间表,持续深入地推进专题教育。

一是加强中心组学习。6月13日,党委围绕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组织了中心组学习。首先,周群同志介绍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历史背景,并和党委和班子同志全文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大家认真学习,充分交流。莫蕴慧同志表示,学习与工作不是两张皮,文章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体现了中央强调学习原著的高屋建瓴和良苦用心。十二条看似简单而质朴的道理,是《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精髓和要领,更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和要领。周群同志谈到,文章对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等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给我们指出了实践检验的明确方向。杨伯勋、杜永寿、魏振华、胡健同志都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学习气氛热烈、主题突出,体现了较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6月20日,党委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集团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集团领导和驻部纪检组一室负责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深入做好党费自查、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研究部署。

二是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工作涉及的部门党员调整较大,党委按照换届工作的要求与程序精心统筹,各支部依据党委部署认真组织,6月下旬顺利完成了在职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全社由原来的六个在职支部调整为五个,班子同志根据业务分工和工作需要在相应的支部参加活动,各支部委员都是来自各个部门的优秀党员,为进一步结合中心工作落实“两学一做”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三是安排好庆祝建党95周年工作。七一前夕,集团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姜红新在音乐社周群同志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我社老社长、老党员张昭华同志,向他送上了集团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根据集团部署,社党委在七一前集中走访慰问了社里的八位离退休党员,他们中有的是生活困难党员,有的是对社里有贡献的党员,带去了集团对老党员的关心和慰问。在看望中,还向老党员介绍了社里的改革发展成果,受到老同志们的由衷欢迎。6月最后一周,党委还启动了支部换届之后的第一轮支部讲党课工作,党委委员立足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与工作心得,制作了PPT、问题互动等多种生动的形式,通过讲党课加强了交流,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全体同志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和决心。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