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音乐出版社开展2020年业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突出人才综合素质培养,进一步提升员工思想认识、专业水准和业务技能,2020年10月22-27日,人民音乐出版社组织进行了三场业务培训,全社共计141人次参训,覆盖编辑、校对、发行和营销等部门,上海公司通过视频分会场参训。

1

10月2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兼策划部主任宋强同志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图书宣传营销》的培训讲座。

2

宋强同志结合人民文学出版社热门图书的营销案例,逐一讲解图书上市前中后的准备、策划与宣传工作,对营销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面临的痛点难点都做了详尽的讲解。他还强调了新媒体营销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尝试新媒体推广方式,建立立体营销网络。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大的实操性和借鉴性。互动环节宋强同志对读者社群的建立、编辑在营销中发挥的作用与文创产品的宣传推广分别做出了解答,令参训人员受益颇丰。

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兼职教授、原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祁德树同志作了题为《组织实施精品项目提高国家出版基金使用效益》的培训讲座,副总编辑赵易山同志主持讲座。

3

祁德树同志围绕国家出版基金的设立、发展、考评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重点讲解了项目申报的原则、标准、程序和注意事项,指出人民音乐出版社应充分把握专业资源,结合工作实际,在基金申报方面下功夫、勤钻研,形成独特竞争优势,充分激发内生潜力,为年轻编辑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

祁德树同志的讲座主旨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具有很大的指导与启发作用。参训人员反响热烈,在答疑环节针对项目创新性、资金筹集与申报材料填写等方面的问题与祁德树同志进行了交流。

4

10月27日,人民音乐出版社组织参加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期中版“四力”大讲堂,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卢洁同志作了题为《关于党史若干重大问题和书稿策划、政治把关等问题》的培训讲座,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群等四名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其余人员通过视频分会场参训。

5

卢洁同志围绕新时代对出版工作的新要求、如何做好对出版物的把关工作、党史几个重大问题的把握以及若干案例讲解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让参会人员对把牢正确出版导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具体落实有了全面深入的把握和理解,为日常编辑工作敲响了警钟。

本次业务培训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人民音乐出版社将继续落实集团“人才强企”战略部署,突出专业化人才培养,全力助推“三型集团”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